偶尔撒点土

【银英全员】银河高中传说

*学园paro,无视年龄差

*想看到和平时期一起生活欢笑的大家

*CP待定......

*与剧情无关,可以当做欢乐的蠢文看




03:https://mdbyx.lofter.com/post/1d138d86_6beb7b3




04.

大概所有人都被莱因哈特的外表迷惑,以至于在第一次周练后,班主任公布排名,不断有眼神投射在他身上。

总分第一单科第一......在普通学生眼中,学霸大概就是这样的吧,受到这样的注视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排名公布完毕后班主任宣布自习,前脚刚出教室,男生们的喊叫声简直要把教室掀翻。以往第一名总由希尔德霸占的状况终于得以扭转,有些人已经直接拿着卷子向莱因哈特表示敬佩之情了。

......比如说毕典菲尔特,他眼里的莱因哈特简直就是闪闪发光的奥丁之神。

或者说,能拯救他那糟糕的语文的,大概在他眼中就是神吧。

莱因哈特大概也没怎么被这样热情的对待过,此刻尽管有些手足无措,还是认真的讲了几道典型例题,毕典菲尔特眼睛简直亮的可以燃烧,几乎是扑上去想拍莱因哈特的肩膀。

吉尔菲艾斯不动声色的往内侧挪了挪,恰好挡住了毕典菲尔特伸来的手,当天的的值日生希尔德收到他的眼神,轻轻咳了一声,“同学们注意安静自习,教务主任现在好像还没走呢。”

毕典菲尔特脸都白了,软磨硬泡到一本莱因哈特的笔记才心满意足的回座位。

莱因哈特长舒了一口气,“你的同学都这么......热情吗?”

这话显然是对吉尔菲艾斯说的,后者微笑着算是默认,“现在也是莱因哈特的同学了,这说明莱因哈特很受欢迎啊。”

“那也只是看我成绩好而已。”金发少年接受表扬的态度总是不太坦率,吉尔菲艾斯早就习惯了,所以他也就笑着拍拍对方手背。

“你们关系很好啊。”后排的米达麦亚感叹了一句,收获了金发少年理所当然的眼神,吉尔菲艾斯少不了一番解释,最后米达麦亚才恍然大悟的点头。

“原来是青梅竹马啊......我搬家比较多,都没有一起长大的伙伴呢。”

这话也不知触到莱因哈特哪根弦,他隐藏在金发下的耳朵一下子变得通红。发梢处露了发红耳尖,吉尔菲艾斯装作没看到的样子,情知此时点破必然会收到好友恼羞成怒的驳斥。

虽然他确实有点想看到莱因哈特羞恼的模样就是了。

罗严塔尔倒是幽幽在一旁叹了口气,“难道我们关系不好吗,渥佛?”

拖长的语气听起来像是他一贯的嘲讽,米达麦亚也只是白了他一眼,“说什么蠢话。”

接下来的自习课一直很安静,莱因哈特在做完选填训练后闲得发慌,干脆把一整套模拟卷都做完,将证明题的最后一个字写下他轻轻呼了一口气,将试卷翻过来继续研究那道不太确定的解析几何。

别人看他的眼神总像是在看什么外星生物:‘那样的程度我们不可能做到吧’、‘毕竟是天才型的学生呢’、‘我也想要这样的天赋啊’......

正是因为有天赋,所以那些背后的努力就被完全抹杀掉,轻轻松松的用‘天才’之类的词语解释自己目前所达到的高度,刚听到这样的话时,他还会有些愤怒,后来,干脆连愤怒的心情都没了。

后来他偷偷跟吉尔菲艾斯谈到了这些事,后者想了片刻问他,会看不起平凡的、不出色的人吗。

他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懂了好友的意思,平凡并不可耻,可耻的是那些甘于平凡,将一切都推给天赋而轻易放弃的人,这样的人他无法认同。

但同时他又觉得如此庆幸,庆幸自己身边有理解自己的挚友,自己所有的任性和坚持都能被他包容接受,身旁始终有他一路同行。

但偶尔,一些想法会像偶尔飘过晴空的细小阴霾从他心头划过。

假如有一天,你发现他对你失去了耐心和体贴。

会有那一天吗。




to be continued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最好是放暑假 | Powered by LOFTER